玄音

 
一纸流年 - 重小烟、冬子

《一纸流年》
作曲/编曲:泡泡
作词:贰哲
原唱:伦桑、樱九
演唱:冬子、重小烟
海报:可小猫


冬:
若我落笔写与你 那锦绣山河
可否馈我这一路 青川和暮色
从江南十里 烟波到西北大漠
一程风雨又婆娑


烟:
我将屋檐下红烛点亮 在等谁回家
重复的歌谣还在唱 不甘心作罢
年华指间沙 留不住离去的他
我还 提盏灯 望啊



冬:
那年雨后 燃尽 的香落下 
灼痛在谁 的 心上 
烧却流年 勾勒 出的过往 
落在 坟前人 掌上 

梦中听见 是谁 在轻轻唱
那年 熟悉的 唱腔 
披衣坐起 窗外 月色微凉 
又是 第几夜 惆怅 


冬:
寒月长亭我撰下 那两行对和
留小楷蹉跎年岁 流离与颠簸
门前落青雪 葬尽旧时杨花落
门里 你唱第 几折?


烟:
那年雨后 燃尽 的香落下
灼痛在谁 的 心上
烧却流年 勾勒 出的过往
落在 坟前人 掌上 

合:
梦中听见 是谁 在轻轻唱
那年 熟悉的 唱腔
披衣坐起 窗外 月色微凉
又是 第几夜 惆怅

冬:
焚香点蜡 仿佛你还在那

烟:
我临摹罢 你便提一行话

合:
笔搁下谁的泪错晕开两三朵墨花
开在那 等 离人摘它


烟:
那年雨后 坟前 唱到喑哑
自嘲 曲词缺 几行
正是到你 轻声 应和回荡
今朝 只余我 空想

合:
我烫壶酒 驱散 回忆的寒
昂首 也饮尽 悲伤
沧海桑田 也输 一纸流年 

冬:
今夜 我宿你 坟前

合:
明夜 我拥你 渡忘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
评论
热度(6)
古风歌曲爱好者一枚